“四上门”解决企业用工难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4-24 12:34
字号:

2月中旬开始,随着园区企业逐步复工,企业疫情期间用工难的问题也逐步凸显,金开区主动作为,送岗上门,切实解决招聘求职供需矛盾,实现企业和务工人员的互利共赢,截至4月15日,园区企业通过线上招聘等途径,共帮助89家企业招聘1260名员工人员,已有55家企业完成招聘,线上招聘取得初步成效。
  政策“送”上门。疫情期间,大力宣传就业扶持政策。贫困劳动者在就业扶贫车间就业的、在乡村开发的公益岗位就业的、到县外就业务工的均给予一定补贴;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新增就业岗位的小微企业,根据新签订12个月以上劳动合同的人员数量给予一定就业补贴等。
  信息“摸”上门。安排专人负责,金开区9个包保单位,100多名包保责任人,对园区企业用工信息进行网格化摸排,积极与企业对接,支持用工单位优先聘用本地从业人员,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需求,共收集94家企业1500多名用工信息。
  宣传“做”上门。根据摸排的人员信息,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政府官网等网络平台发布企业招工用工信息,推送短息至外出务工人员手机上,协调乡镇村干部进行上门宣传、张贴招聘信息,实现宣传全方位全覆盖。
  高校“接”上门。金开区主动对接皖西学院,举办2020年春季网络招聘会,采用“互联网+招工”的方式,实行网上招聘、网上面试、网上签约、网上报到等形式,切实有序做好高校毕业生到金开区企业参加应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