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不松懈 经济发展不断档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4-22 11:00
字号: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金安经济开发区认真贯彻中央、省市有关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奋力争取“双胜利”。

靠前谋划,发挥项目“压舱石”作用

金开区根据防疫形势变化,不间断地发出企业复工复产指导意见,积极帮助企业解决防疫物资、招工、资金等困难和问题,在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的同时,同步推进项目复工,认真开展在建项目的包保、督促、检查、协调等相关工作,应流航空、龙微纳米、展源等21个项目实现复工。紧盯中央和地方疫情防控期间的金融政策,积极谋划一批项目,现已谋划专项债券项目4个,长三角中央预算内项目1个,棚改配套项目1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个,大别山水环境治理项目1个,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项目1个,园区社会投资推进建设投产项目3个,其中,集中供热项目已入列2020年第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重大项目库。做好项目申报工作,组织工美、尚品嫁衣、米科、伽马莱恩、泓济环保等一批项目申报中央预算内技术改造专项、新冠肺炎防治技术产品创新及产业化专项和省2020年工业项目投资导向计划。

创新方式,积蓄招商后劲发展能量

疫情防控期间,金开区积极探索招商新方式,采取“屏对屏、线连线”不见面招商模式,加大与意向企业的线上交流沟通,先后对接柴孚机器人、合力叉车、感恩科技、拓力高分子材料、汉丞科技等21个重点线索项目。1-4月,新签约项目10个,涉及新材料、新能源、智能科技等领域,协议引资共计18.8亿元。推进“盘活存量”招商,成功盘活项目4个,分别是六安金泰电机有限公司盘活杰帕汽车电子钣金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安徽工美盘活卓越织造项目,合肥通快钣金盘活诚泰模具项目,新宇包装盘活明好金属项目,共盘活闲置土地173亩。及时兑现优惠政策,对符合兑现的4家企业拟兑现金额265万元,尽力缓解企业资金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