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能武到金安经济开发区督导调研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与安全管理工作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3-17 11:59
字号:

3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汪能武一行到金安经济开发区督导调研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与安全管理等工作。金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焕成,区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

汪能武一行深入六安一六八航空精密器件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绿都生态园大棚建设现场,详细询问复工复产及安全生产制度、措施落实情况,认真了解安全生产体系建设、风险管控、应急管理等工作。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企业、园区和主管部门相关工作汇报。

汪能武充分肯定了企业、园区和主管部门工作,就全区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与安全管理工作,汪能武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责任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要压实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强化企业“三项岗位”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救能力,切实做到安全生产不放松,防范各类事故的发生。二要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突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紧盯重要时间节点和关键环节,督促企业建立全员参与、全方位覆盖、全过程衔接的隐患排查防控机制。要大力推进应急管理的信息化建设,进一步落实应急预案、物资保障、队伍建设、能力提升、应急值守等各项措施。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严格落实行业管理责任,将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做到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措施“双到位”。三要确保安全生产有序有效。当前,要按照中央、省、市委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后续相关工作,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要不断优化复工复产中的防控措施,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过程中安全管理等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积极开展“四送一服”活动,加强调研指导,做好形势研判,帮助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及安全管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企业安全生产有序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