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铺镇:疫情防控不松懈 集体经济谋发展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3-10 15:30
字号:

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开展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三十铺镇紧抓疫情防控不松懈,谋划布局,着眼长远,统筹推进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在确保战“疫”形势平稳安全的前提下,积极推动、村集体经济项目发展。积极做好村集体经济工作,做到早谋划、早行动、早见效,努力实现疫情防控期间村集体经济的发展。

三十铺镇:疫情防控不松懈 集体经济谋发展

出动主力军,主动守土担责任。一年之计在于春。在天气逐渐转暖后,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三十铺镇各村“两委”积极动员党员、群众分批有序从值守卡点到田间地头,做好春耕春播工作,有序的组织农民下地进行农耕,恢复农业生产,避免“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春”,确保不会影响集体经济发展以及贫困户的分红。在太平村集体蔬菜大棚内,贫困户有组织的进行整地除草等工作,驻村工作队统计农用物资需求,联系有资质的农资经营门店进行配送。

选强攻坚队,拓展市场先行动。为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规模,三十铺镇瞄准农旅市场,开展环境整治,提高环境质量,提前谋划金安区“十里果乡”旅游风景道重要节点建设,为疫情过后农旅市场发展提供有效前提措施。目前,三十铺镇凤凰村正在积极申报金安区污染治理项目,为大坝水库生态治理申请专项资金,可达到水质提升,库容增加,环境修复,安全隐患排除,经济和生态效益提升目的,将大坝水库打造成为一个生态旅游景点。

组建宣传队,为民服务解难题。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出现了农产品难以销售的情形。为拓宽销售路径,增加销售渠道,三十铺镇积极借助电视台、报纸、抖音等平台进行宣传,通过添加微信等方式,畅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确保农产品销售,极大地减轻了疫情对农产品销售的影响,切实保障村集体及农户收益,获得了集体收入和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为全镇脱贫攻坚奔小康开了个好彩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