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绿地科技创新产业园举行开工奠基仪式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07 15:40
字号: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加快六安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9月6日上午,绿地控股集团在我市投资的六安绿地科技创新产业园举行开工奠基仪式,此举标志着绿地控股集团在我市投资项目正式开建。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云飞出席并宣布项目建设启动。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绿地控股集团党委书记、执行总裁茆君才,市委副书记、市长叶露中,上海、安徽等长三角地区部分高校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安区委书记汪龙照,副市长孙军,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秘书长黄应松,市政府秘书长陆纯,金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霍绍斌及市、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出席奠基仪式。

孙云飞在项目奠基仪式上指出,六安绿地科技创新产业园的建设启动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六安老区与绿地集团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的重大战略成果。六安绿地科技创新产业园建成后,必将为六安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必将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合六经济走廊建设作出应有贡献。市区两级各有关部门要全力当好项目建设服务员、创新创业护航员、企业发展勤务员。同时希望绿地集团充分发挥资源配置优势,不断深化合作,共同建设一座产业活力强、城市品质高、服务功能全、生态环境优的科创新城、产业新城、生态新城和幸福新城。

叶露中表示,六安绿地科技创新产业园的启动,体现了绿地集团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政治自觉;体现了六安市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积极融入合肥都市圈的行动自觉;体现了签订战略协议的各大主体对革命老区六安绿色振兴的大力支持。我市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紧紧围绕项目优服务、强保障,促进项目早竣工、早见效。

张玉良表示,作为长三角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大企业之一,绿地集团将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增强大局意识、机遇意识,发挥地缘优势、产业优势,紧紧围绕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大平台、重大项目,主动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新一轮深度布局不断取得重要成果。六安绿地科技创新产业园作为绿地集团在六安布局投资的标杆项目,以六安城市为依托,以绿地综合资源、资本优势为核心,着力打造多方共赢的新型城市产业示范中心,必将成为六安城市发展的新引擎,必将推动六安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升级。

据了解,六安绿地科技创新产业园位于金安经济开发区,总体合作范围约2.7平方公里(约4100亩),预计总投资约200亿元,将围绕合六经济走廊之核的战略定位,布局新兴产业,建成集枢纽交通、会议中心、总部办公、科技创新健康产业园、星级酒店、商业集群、运动中心、生态环境、国际名校、品质住宅为一体的高标准产城融合示范区,着力推动六安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加快合六同城化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