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氢能公司研发中心开工奠基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8-26 16:31
字号:

8月26日上午,明天氢能公司研发中心开工奠基。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燃料电池部部长邵志刚,金安区委副书记、区长霍绍斌,省经信厅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市经信局、市科技局、市产投公司、市公交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奠基仪式。金安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郑武军主持奠基仪式。

奠基仪式上,霍绍斌回顾了明天氢能公司三年来的建设发展历程,高度评价了明天氢能公司在我市氢能产业布局中发挥的重要作用。霍绍斌指出,此次研发中心的开工建设,是企业创新发展的重要举措,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力,金安开发区和金安区政府,将一如既往的提供优质服务和保障,不断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此次开工建设的明天氢能研发中心项目占地面积10.57亩,总建筑面积约13000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研发中心、试验楼以及院士工作站。该项目将新增100kW系统测试台、150kW系统测试台、形状轮廓测量显微系统、LSR设备等共计90台(套),主要进行高性能双极板、膜电极的设计开发、高比功率燃料电池电堆设计和装配技术开发、高比功率燃料电池系统的集成与控制技术开发及大功率电堆与系统测试技术的开发,投资总额约7700万元。项目建成后将形成燃料电池关键原材料、核心零部件与电堆的测试、诊断能力,工艺过程关键工序的测试评价能力以及电堆可靠耐久性评价能力,为大功率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的研发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明天氢能公司不断钻研生产工艺技术,建成了全国首座万台级智能工厂和安徽省第一座加氢站并投入使用,开发了拥有自主核心技术的冲压、焊接、镀膜、MEA制备、电堆组装、电堆活化测试、系统组装测试等自动化智能生产线。持续创新电堆及系统核心技术,公司30kW、40kW、50kW、60kW、70kW金属极板燃料电池电堆与系统性能达国际先进、国内领先水平,广泛应用于商用车、乘用车、分布式电站、有轨电车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