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露中在调研六安对外互联互通项目时强调
增强机遇意识 统一思想步调 着力提升六安对外互联互通能级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皖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0-07-04 16:30
字号:

7月2日下午,市长叶露中调研六安对外互联互通项目并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统一思想步调,着力提升六安对外互联互通能级,构建内畅外联、快捷高效的交通运输体系,全力支撑合六一体化发展与合六经济走廊规划实施。市委常委、副市长束学龙,市政府秘书长陆纯等参加调研。

叶露中一行先后来到市开发区、金安区等地,实地了解沿江高铁、合新六城际铁路、六安—安庆铁路、合六市域铁路规划设计情况,现场查看合六叶高速公路六安段改扩建、一元大道北段与合六叶高速东桥互通道口及S325马头至长集段规划设计情况,研究六安东环路、合六南通道、山湖大道、德上高速、宣商高速等项目规划推进情况。

叶露中指出,推进六安对外互联互通项目建设,既是稳投资、扩内需、促增长的重要抓手,又是推动中心城市建设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是“十三五”规划完成之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明年将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也是六安绿色振兴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增强机遇意识,抢抓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政策窗口期”,积极作为,迅速行动,围绕下半年交通项目,优规划、调结构、补短板,有力有序推进项目谋划、前期工作及建设实施。

叶露中强调,要充分认清交通能级提升对推动支撑六安绿色振兴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步调,齐心协力、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加强与长三角一体化城市等高对接。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压紧压实责任,紧扣工作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全面盘活区域路网,确保互联互通交通项目如期建成。

会上,束学龙主持会议并就推进交通项目建设作出具体部署安排。市发改委、市交通局等部门分别就有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