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安经济开发区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 金安经济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0-06-18 10:58
字号:

6月16日是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金安经济开发区紧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咨询活动。

一是邀请园区54家规上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生产分管负责人现场观看金安区2020年度安全生产月“疫情未艾,安全永向前”文艺竞演,通过一个个生动有趣,主旨鲜明的文艺节目,寓教于乐,将安全意识植入心中。

二是组织园区12个安委会成员单位和2个社区居委会,通过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方式,向群众全面宣传食品卫生、道路交通、人身安全防范、农村防火、社区安全、烟花爆竹、危化品知识、建筑施工、事故应急处置等方面安全知识。现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5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三是发动企业开展线上学习和网络知识竞赛。积极组织企业员工在线收看由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叶少勇线上直播的六安市“安全生产我来谈”云课堂,踊跃参加2020年“安全生产月”全国安全知识网络竞赛活动。通过在线学习和竞赛答题,全面提升企业在主体责任落实、安全风险防范、隐患排查整改等方面的能力。